改变观念从接触世界开始

改变观念从接触世界开始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网易TED

心中莫名其妙有一种紧迫感,这种紧迫感也许压制了自己的睡眠。睡眠真心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如果哪一天诺贝尔奖能够研发出治疗失眠的药物,摸清失眠的原理,将会给多少人带来福音。失眠是多么难受的事情,漫长的黑夜,煎熬,痛苦,折磨,有过失眠经历的人其实可以交流一下,他们都有着相似的体验度。于是按部就班的起床,做早餐,然后打起精神。头部的疼痛已经让自己备受折磨,仿佛身体不能动弹,可能只能够躺卧在床上。但是,为了逃避床带来的痛感,自己出去散散步透气,以放松心情。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想去学习一些正面的东西,于是打开电脑,搜寻了一下非常著名的TED演讲。演讲中是能够给人带来正能量,毕竟TED的内容总是经过严格的审查,发布出来的内容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热门话题,听完三篇,浑身又充满力量。精神上的能量可以治愈身体的不足。

中国环境问题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演讲者是一名华裔女性,她用非常平和的语气,逻辑性的数据以及曾经在中国四处走访的照片向大家表达中国这个国家在多大程度上在为世界的环境贡献该有的责任和义务。中国确实有许多令人自豪的地方,比如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三峡大坝,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站,而且七个月时间作到了别的国家可能需要三年才能做到的业绩。国家在基础设施投资这一块加大力度,同时也巨额投向中国周边国家,比如发电站,煤矿,等,响应2013年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的号召。这项举措确实可以带动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拉动内需以及就业,并提高当地人们的生活质量。然而与之伴随的环境问题也必须要纳入考量的范围。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儿童自闭症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演讲者是一名从事儿童医疗职业华裔女性,在演讲中她职业性地列举了自闭症儿童的症状,有些儿童可能是数学天才,但是与人交流的时候缺乏眼神交流以及失语症。这些儿童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很多家庭不得不面临这些问题。演讲者跟踪了三对兄妹,从医学的角度来进行剖析。第一对是同卵双胞胎,自闭症关联度为77%,第二对是异卵双胞胎,自闭症关联度为22%,第三这是常规的兄妹,关联度在10%左右。所以基因遗传学在自闭症中有一定的影响,也就是说兄妹之间一个有自闭症,双胞胎的另外一个得抑郁症的概率很高,但不是百分之百。随着自闭症的人数增加,不仅仅是医学,其他人类学,社会学等人文学科都必须重视这个问题。

如何用科学解决宗教问题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演讲者是一名西方男性。科学讲究事实,宗教讲究道德伦理。科学可以辨认石头之间没有情感,高一级的生命,比如昆虫,会诠释一些生命现象;而更高一级的大猩猩,表现出更加丰富的情感道德以及规律。这位西方男性也通识圣经,并且在演讲中,引用了旧约《箴言》中的经节。内容太沉重,我没有去深入探究。

每一篇演讲的时间约为10-15分钟,听完之后会被演讲者的某种思想影响,因为他在用一些事实向整个会场或者所有人在传播什么,并且能够呼吁大家一起通过自己的技能去关注并且能够解决问题。这些问题都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为毕竟世界是一体化,大家在一个苍穹下面。非常喜欢演讲者得的平和的态度,逻辑性的思维以及有理有据的数据,这些方式不哗众取宠,反而向人类在传达非常正面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