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冰与火之歌

kindle锁在抽屉里差不多有一年多了吧,这段时间兴致又起,时常拿出来把玩把玩。刚买回来那会儿折腾了不少时间,付费的、免费的、杂志、小说、名著、专业书等等等一股脑儿往里装,最后多半只是看了前几页,而且就是这前几页也基本没留下什么印象。

这些书里最想啃完的当然是冰与火之歌。没办法,看过之后就中毒颇深,平时经常无意识的哼哼冰火电视剧的主题曲,在脑子里一遍一遍过黑水河那场战斗,然后对着空气一本正经的说『your grace』

原本想直接啃英文,但坚持了两个POV就扛不住了,默默关掉原版打开舒畅版的译本。我们看小说通常最关心的是人物对话,最想跳过的是环境和人物描写,可偏偏最想跳过的部分是生僻词句最多的,为了不漏掉任何信息不得不反复查词典,时间长了只会感到越来越乏味。刚开始读因为忘记之前看到哪里,干脆把群鸦的盛宴从头看一次。这大概是角色吃便当最频繁的一部了,越往后越感觉马胖偏袒『文』角儿,比如呆萌的山姆威尔、小指头、狡猾的派席尔等等。我在想,如果他们最后领便当我应该不会太难过。反而一些配角的死亡(或失踪),比如唐托斯爵士、大琼恩、猎狗克里冈爵士…无论他们在书中的存在感有多少,都会让我有些难过。也许这种『揪心』的剧情才显得更真实吧。看到目前的几个愿望:艾莉亚能与家人团聚;小恶魔和弑君者能够坦诚过往;北境重新迎回旧神!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