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播放与时钟

昨晚躺在床上听了一宿音乐,非但没有帮助睡眠,反而越听越精神了orz。于是乎脑洞大开,随机播放应该可以这样随机:

指定某一首音乐的播放位置或时间

这个很好理解,相当于闹钟。可以是选定的时间点播放同一音乐,比如21点整、或者每半小时,或者每个时间点播放不同音乐,最好是时间点触发后直接切歌。长此以往,耳朵被惯坏之后,只要听到这个曲子就知道大概流逝的时间了。指定播放位置,比如第五首播放惊鸿一面,当听到许嵩独特的声线也就能大致推断出听了多久。

根据设定的播放时长选择音乐

比如播放45分钟(好像有什么不对),总共播放多少首歌作为可选条件,选择出最佳匹配的播放列表。

把所有音乐划分时间区段

最好是不同场景有不同的划分方案,比如睡觉时前半小时播放epic,后半小时播放piano。


所以在洗澡、洗衣服、看小说或者睡觉等等情况下,这种随机播放模式就很有用了。当然,时间感强的或者听音乐比较少的可以无视。目前就能想到这么多,以后再慢慢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