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应该是多彩的

这是本学期第四周,过去的一个月武汉以阴雨天气为主,到处都感觉到潮湿,恍惚觉得是梅雨时节。怪不得对这儿的春没啥印象,不知何时会一股热浪袭来,武汉就一步踏入了夏,丝毫不容你流连沐浴春光的惬意。然而,大地却是严格按照春的轨迹悄然发生变化,小草努力生长,校园因为日渐翠绿的草场而焕发光彩,一切开始于结束之后,此时此刻,大有忘记所有,一切重新开始的情状。

然而总是有些东西不是说忘就能忘,也不总能维持某一刻的激情。老天经常会开个玩笑,打乱最初的计划,在最不知所措的时候狠狠地嘲笑。那么,后悔吗?后悔当初的决定?后悔历经这段注定通向挫败的时空?有时候不敢去想,想多了头疼,想多了我怕会做出更愚蠢的事情。生活充斥着意外,大把的时间都花在解决突发问题,忘记了却又突然回忆起,意料之外的所在,某一刻的心血来潮……完全按计划走是极度奢侈的想法。做人一个人生活的自由,却被无数细枝末节牵绊,倘若不是如此……了无牵挂,随心所欲是真的自由?起码我认为不是。生活本应丰富多彩,即便迫不得已去做一件事,不要忘记了快乐,这可以是唯一不变的。

过去的一段日子一直在逃避,不去关心身边的一切,疯狂的,近似一种自我虐待,只做着自认为‘有意义’的事。蓦然抬头,发现有些事永远不应该被忽略,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混沌的生活方式和周遭显得如此格格不入,然而越是如此,心里越是厌恶为了生存而展现的各种嘴脸。沉浸在自定义的life style,享受精神麻痹的快感,却不知有些人已经被深深地伤害。